长沙市未保中心持续开展暑期未成年人关爱活动

华声在线815日讯(通讯员 李斯力)“你们看,把纸折好后这样剪,打开之后就是一个五角星啦!”814日,浏阳市文家市镇大成村老年大学里传出一阵阵欢快的笑音,志愿者们手把手带领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们做着剪纸作品,现场其乐融融,孩子们在体验中尽享喜悦。

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进行剪纸创作。均为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这是长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指导开展的“守护童心,向阳而生”团辅主题活动现场,也是市未保中心持续进行的第三场暑期未成年人关爱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非遗剪纸、主题绘画、捐赠仪式、走访慰问四部分。在主题绘画环节,小朋友们在社工的指导下,握着画笔自由创作心中的自己,进而引导参与者认识自己、觉察自己、悦纳自己;在物资捐赠环节,为方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来老年大学开展活动,现场赠予了大成村老年大学爱心礼包和1000余本爱心书籍。当天下午,社工与志愿者们还分组深入浏阳市文家市镇、高坪镇困境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孩子们近期情况及需求,并与监护人沟通细化关爱量表,让其重点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和心理状态。

困难儿童家访。

近年来,长沙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坚持“儿童利益最大化”原则,助力构建完善适度普惠性困境儿童福利体系,全力提升救助保护服务水平,保障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暑假期间,持续开展了参与人次过千的防溺水、防性侵、防家暴等“七防”宣讲活动,不同主题的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团体辅导活动,持续为全市“护蕾”工程添砖加瓦。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