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雨花区明城社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吴伊婧 聂碧莹]

华声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吴伊婧 聂碧莹)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及儿童的交通事故发生,并增强“邻里小天使”的志愿服务意识,8月3日下午,长沙雨花区明城社区联合小善公益、雨花区交警大队中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邻里小天使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从步行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安全等几个方面,为青少年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还特别邀请到雨花区交警大队九中队的交警同志,结合他们发生在身边的交通事故以案说法,通过视频,为小朋友们直观地展示了不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所带来的危害,同时穿插有奖知识竞答环节,通过极具趣味性的方式,让大家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克服侥幸心理和从众心理,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