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对新人幸福领证 益阳市赫山区迎来结婚登记小高峰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申令波 石玉]

(新人们在签字版上签名。赫山区婚姻登记中心供图。)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申令波 石玉)“520”谐音“我爱你”,成为有情人表达爱意的数字,因这个浪漫的解读,5月20日成为大多数新人们选择领证结婚的好日子。

上午8点不到,赫山区政务中心门外早早被前来登记的新人排起了长队,人群队伍中有些新人穿着白色情侣T恤,有的女孩头戴精致头纱,还有亲朋好友充当摄影师在旁跟拍,场面温馨甜蜜。“我想在以后翻开结婚证时,让每一个幸福的瞬间都被这个红本本见证,我们互敬互爱,白头偕老。”张女士满脸幸福的说道。

“请准备好双方户口本、身份证进行审核,填好资料”“请去复印区那边进行复印,费用免费”“资料已齐全的,请来我这里领号”。为让新人们有序的办理结婚登记,每个环节都安排了两至三名志愿者,负责证件审查、复印、叫号、填写资料等。为优化婚姻登记服务,赫山区民政局积极创新,设置了“倡导文明婚俗,弘扬时代新风”签名墙,新人们纷纷签名,积极响应婚俗改革,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的新时代新人。现场,还发放了600余份新婚贺卡,宣传婚事简办新办条约。

上午10时18分,伴随着轻快的音乐,新人们齐读结婚誓词和婚俗改革条约,与会嘉宾共同见证新人爱的誓言!伴随着婚礼进行曲,在庄严的国徽和五星红旗下,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雷鹏、区民政局局长姜胜飞等领导为新人进行颁证,新人们接过大红结婚证和大红玫瑰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据统计,5 月 20 日这一天,赫山区就有 328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再创近年新高。为把新人们的大事喜事办好办实,赫山区民政局将特殊日子的婚姻登记工作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做到早筹划、早安排,制定工作预案,引导群众电话网上预约、错峰办理、提前延迟一小时上下班等措施为新人领证保驾护航。引导新人自觉做好疫情和安全防护,参与婚俗改革,倡导新婚文明节俭,破除陈规陋习,做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的带头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