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天心区3所幼儿园打造儿童健康管理样本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讯 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教育局3所幼儿园携手唯嘉儿科启动儿童健康管理行动。该行动通过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保障儿童健康,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构建整合型儿童健康服务体系,推进儿童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按照《长沙市中小学幼儿园“三师”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21-2025)》要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着眼于配齐配强“三师”团队,构建儿童心理健康体系、营养干预体系和运动管理体系。儿童健康管理,已列入幼儿园发展刚性要求。

天心区教育局长城水郡、大唐印象、曙光三所幼儿园率先示范,携手唯嘉儿科打造“专家赋能共融医教结合共享”儿童健康管理行动示范样本,以中西结合、医教结合为方针,为全园儿童建立定制化健康档案。

据了解,在本次启动仪式后,幼儿园与唯嘉儿科后续将聚焦重点,分步实施,通过建档、宣教、赋能和游戏“四步曲”对学龄前孩子进行全面健康管理,让孩子们全面认识自己的身体、知道怎样保护自己的身体。

活动现场,三所幼儿园和唯嘉儿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向唯嘉儿科专家代表团队颁发了“儿童健康管理行动特聘专家老师”聘书。随后,唯嘉儿科医学总监王玲教授为现场家长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幼儿健康管理》的讲座。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