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耒阳罗含小学举行户外心理拓展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胡欢 颜攀]

华声在线5月20日讯(通讯员 胡欢 颜攀)5月17日下午,阳光明媚。衡阳耒阳罗含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生心理拓展活动,让孩子们在运动中释放心理压力,助力健康成长。

“大家围成一个圆圈,双手左右平举,左手握拳,向上竖起大拇指,右手伸出手掌,掌心向下,大拇指接触左边同学的手掌。”辅导老师宣布“抓手指”活动要求,说在倾听朗读文章过程中,每听到“快乐”两字,左手大拇指迅速逃脱左边同学手掌,右手手掌迅速抓住右边同学左手大拇指,看谁反应快,动作协调。

同学们伴着音乐节奏,顺时针匀速移动,当听到老师读“快乐”两字时,左手大拇指和右手手掌风掣电闪,抓的抓,逃的逃,抓住的洋洋得意,被抓住的哈哈大笑,好不兴奋。

接下来的“快乐列车”主要是培养学生抗挫能力和组织协调能。“梅花开几朵”和“同舟共济”主要是培养学生反应力、组织力和平时的沟通交流能力。“加油,加油!”“我们成功了,我们成功了!”活动中大家欢声雀跃,呐喊声、欢笑声交织一片。

据悉,罗含小学历来重视学生的心理教育,遵循“面向全体、宽容、保密、持续的原则”,系统、持之以恒地抓实心理健康教育:每班每两周开设一节心理健康教育课,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开放心理辅导室,定期开展心理测试与矫治,定期举行心理健康讲座,家校共育学生心理健康。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