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郡双语学子开展“冲突风雨 毅行桃花岭”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谭云娇]
(学生们在活动中收获快乐和信心。 赵岚 摄)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通讯员 谭云娇)为了丰富寒假生活,锻炼孩子的身心,磨砺孩子坚强的意志,1月15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902班的学生在班主任唐超和家委会的组织下,开展了一场“冲突风雨 毅行桃花岭——1902班磨砺之旅”社会实践活动。

清咧冬风,1902班全体学生不畏严寒走进桃花岭公园,进行亲子团队毅行活动。通过挑战12公里森林山地徒步,勇敢毅行,团队合作等项目的体验,加强亲子沟通的同时,磨练孩子的意志品格。

本次活动设置了12公里徒步、集体跳大绳等4个项目。12公里的徒步是一项挑战,途中有几处的山路较陡,几乎45度的坡,还有几处坑坑洼洼的石头路很滑。不过所有的学生通过相互协助克服了困难,无人放弃,全部完成任务。学生宋怡乐表示:“长达四五个小时的走长路、爬陡坡、攀阶梯、涉泥泞,令人极度疼痛和疲惫,但坚持下来后的成就感也是无可比拟的。队友们给予了我巨大的感动,本来可以冲在最前的他们,一次又一次放慢脚步来等候体力不支的我,竭尽所能关怀和鼓励我。我一定会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帮助他们。”学生郭亦徐也感受颇深,“我们在成功时共同庆祝享受快乐,在失败时也不埋怨他人鼓励并支持团队成员并肩作战,在徒步前很好的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活动教会了我们永不言弃!”

(学生们在活动后合影留念。 赵岚 摄)

集体跳大绳的项目难度颇高,10个队员需要连续跳15个才算完成任务,学生们纷纷表示难度很大,各队伍都经历了多次失败。不过在失败后总结教训,经过不懈努力,所有队伍都完成了任务。“由于第一个团队项目完成的较晚,我们绿队成为徒步活动四个队伍中最后一个出发的,每个人都奋力向前奔去。跳绳游戏虽然手忙脚乱,但我们迅速完成给了大家极大的鼓舞,最终我们第一个到达终点。从出发的最后一个成功逆袭为第一个到达终点的队伍,让我明白了坚持就是胜利。”学生谭碧云分享到。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社会实践让他们受益匪浅,都感受到了团结和坚持的力量。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