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礼实验中学学子举办“星星点灯”公益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王畅 卿小娟 谭明君]

(志原者们给自闭症儿童送去新年的祝福。 杨慧琼 摄)

华声在线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畅 卿小娟 谭明君)1月15日下午,雅礼实验中学C2109班学生化身志愿者,开展“星星点灯”公益活动,前往湖南省儿童医院与自闭症儿童一起共“画”新年。

中国的农历新年即将到来,活动也充满了年味。志愿者们带来了好玩又好画的传统中国服装绘画游戏,不仅培养“星星”宝贝们的动手能力还为人际交往和语言表达创设了情境。志愿者有的握住“星星”宝贝的小手,一起勾画美丽的图案;有的在“星星”宝贝的耳畔说“画得真好,继续加油;”还有的给“星星”宝贝们当得力助手,又是递彩笔,又是拍手鼓掌的。五彩斑斓的民族服装跃然眼前,孩子们过了一把设计师的瘾。小雨(化名)提着自己的作品说:“看,彩虹跑到了我的衣服上了!”

生活自理能力是很基础也是很重要的环节。儿童学习手指操就是训练小肌肉的灵活性,训练手脑的协调性,训练小脑,开发右脑等作用。志愿者戴伊晨带领“星星”宝贝们学做手指操《谢谢你》,让“星星”宝贝们都融入其中。活动最后,志愿者还给“星星儿童”送上了新年礼物。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