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方社区启动“共画同心圆 乐享好时光”儿童寒假托管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张俊辉]

(现场授牌。 冯羽林 摄)

华声在线1月7日讯(通讯员 张俊辉)今天下午,为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居民健康权益,保证儿童身心健康,扎实做好社区妇女儿童工作,八方社区联合唯嘉儿科启动“共画同心圆 乐享好时光”儿童寒假托管活动。

此次寒假托管活动是围绕“双减教育背景下如何安排孩子寒暑假问题”展开的,八方社区从孩子身心健康、素质提升等方面出发,通过开设儿童专注力提升、儿童社交能力培养、财商启蒙配套健康管理等课程,还从儿童阅读、棋艺、书法、表演、舞蹈等多方培养儿童兴趣,创新发展型多样化儿童寒假托管课程,助孩子成长,帮家长分忧。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向唯嘉儿科授予了“儿科专家八方社区工作站”牌匾,并为唯嘉儿科专家团队颁发了入驻社区工作站证书。八方社区与唯嘉儿科此次社区儿童健康战略合作,将以儿童在社区内的生活、学习、就医、玩乐等场景为载体,以发展社区儿童健康建设为宗旨,通过实施开展“儿科专家八方社区工作站”、“做儿童健康守护者”志愿服务活动、啄木鸟医生儿童学院、儿童健康家长课堂、啄木鸟姐姐心理健康工作室等系列活动,创建健康型儿童友好社区,共同构建“社区统筹、学校支持、机构专业、家庭健康”四位一体的社区儿童健康管理示范样板。

现场,湖南省名中医张涤教送上《传承中医 健康管理 卓越成长》主题讲座,分享了中医对儿童健康管理的认识、中医养生保健理论在儿童日常生活运用以及中医参与儿童健康管理的优势。唯嘉儿科创始人陈鹏进行了《健康社区 共建共享 儿童先行》主题分享,阐述了加强儿童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市直机关工委、岳麓区统战部、望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指导,八方社区主办。长沙市市直工委副书记梁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饶福民、湘雅名医易著文教授、湖南省名中医张涤教授等出席本次活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