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地球一起自然自在,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公益行动启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符聪]

华声在线4月30日讯(通讯员 符聪)世界地球日前夕,肯德基中国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正式启动“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公益行动”,助力保护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三江源国家公园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自然生态环境。此次公益行动是肯德基中国继2020年12月发布“自然自在”可持续发展宣言后,又一项致力于保护生态环境、助力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公益举措。

在此之前,肯德基多年来持续在全国门店推行包装减量、节能降耗、减塑行动等环保举措。此次围绕生态保护的主题,肯德基还同步在线上线下推出了“大自然的小食堂”系列公众科普活动,鼓励更多的人关注地球生态环境保护,提升可持续发展意识。

本次“大自然的小食堂”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公益行动,将在西双版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三江源国家公园青海可可西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白色垃圾清理,生态环境巡查、保护、监测等工作,并助养两地珍稀野生动物保护站救助的旗舰物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亚洲象和藏羚羊,为它们提供日常健康保护,补充营养并探索优化其饮食结构。恰逢4月22日第52个“世界地球日”,全国十几个城市的肯德基餐厅也围绕生态保护主题举办了趣味科普活动,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关注生态,共建自然自在的生活。

另外,为提升大众保护生态意识,4月29日,湖南肯德基携手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岳阳市东洞庭生态保护协会,邀请市民家庭代表、新媒体达人组成肯德基自然达人团,共同开展主题为“守护一江碧水,传递自然能量”的分享会和自然地探访。

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教科长宋玉成分享麋鹿知识

江豚保护地巡护员何东顺分享着他与江豚的故事

岳阳汇泽肯德基餐厅变身为“大自然的小食堂”主题餐厅,两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亚洲象和藏羚羊的形象也出现在餐厅的窗贴、桌贴和墙贴上,憨态可掬的形象让岳阳消费者们耳目一新。“

在科普分享会结束后,肯德基自然达人团前往东洞庭湖麋鹿和鸟类救治避难中心和华龙码头生态教育基地进行探访,一同了解东洞庭湖的生态保护举措和成果。

肯德基自然探访团与洞庭麋鹿亲密接触

“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湿地水禽的重要越冬地、繁殖地、停歇地,栖息着中国唯一的自然野化麋鹿种群。这次和肯德基共同开展环保公益活动,希望以更贴近大众的方式,让更多人持续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守护好一江碧水,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宣教科长宋玉成说。(图片由肯德基提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