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来株采访生态环境治理工作 讲好株洲环保故事

[来源:株洲新闻网]

株洲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谭筱 通讯员 崔林)10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华社来株采访专题座谈会。新华社记者深入株洲,记录株洲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讲好株洲环保故事。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全市生态环境工作情况。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光荣与梦想》《蝶变》《生态文明之歌》《向往生态文明沙画》《让中国更美丽mv》《铁军战“疫”》等株洲生态环境系列文化作品,并就如何做好此次专题采访报道与有关部门座谈,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

当天,新华社记者先后来到清水塘老工业区、九华新材料VOC治理、天鹅湖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河西污水处理厂等项目进行实地采访。

近年来,株洲市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四战两行动”(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持久战、清水塘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攻坚战、国土绿化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总体部署,以创建“两型社会”试验区为抓手,积极探索老工业城市转型发展之路,成功实现稳增长和优环境“两不误”,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实现稳步提升。

市区空气优良天数从2013年的214天增加到2019年的280天,居长株潭地区第一,空气综合指数连续六年实现“连年降”。全市主要地表水体水质优于国家Ⅲ类标准,其中湘江株洲段、洣水水质持续保持或优于国家Ⅱ类标准,渌江水质优于国家Ⅲ类标准,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100%。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