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学、商超与企业结对子 长沙县这场送戏下乡有看点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寻芳 陈宇轩]

文艺晚会现场。通讯员供图

华声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寻芳 陈宇轩 记者 李昆励)9月20日晚,“聚焦高质量 唱响新干杉”“笑满三湘”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走进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车马村。活动现场,7名贫困学生收到了爱心企业的5.2万元爱心捐款,在欢声笑语的表演中,上演了一场扶贫助学活动。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晚会紧紧围绕“聚焦高质量 唱响新干杉”主题,按照“政企同心,联合抗疫情,优化干杉营商环境” “抱团发展,拉动内循环,画好干杉同心圆” “开拓创新,聚焦高质量,助推干杉乡村振兴”三个篇章进行。

演出现场,由湖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周卫星与优秀小品演员黄荣、童鸣带来的小品《哎呀,我的妈!》以及干杉社区自创的诗朗诵《谁是抗疫英雄》等13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7家企业当场向7户贫困户学生共捐出5.2万元。通讯员供图

活动当天,还有多家企业、物业公司和商超企业与干杉本地种养殖合作社、农业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在养殖与种植、畜禽资源化利用、产销供应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当晚,还对湖南省企(事)业文联科明农庄文创基地进行了授牌,在农庄成立文创基地,做好送文化、种文化、育文化、兴文化的“湖南模式”,共同抒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时代画卷。

据悉,自2019年10月1日起,黄兴会展经济区全面托管干杉片区,一年来,片区经济社会建设有了新成效,民生项目有了新进展,社会治理有了新提升。

黄兴会展经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黄兴会展经济区将以“服务两城、融入长株”为目标,实施信心提振、项目提速、产业提效、城市提质“四大行动”,让改革发展的红利更多地惠及更多群众。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