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公布 省红十字会共获殊荣

[来源:华声在线]

9月8日上午10时,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湖南省红十字会作为成员单位共获殊荣。

省委省政府高站位防控全省新冠肺炎疫情,1月27日,成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疫情防控联合指挥部,由长沙县、机场集团(长沙机场)、机场海关、长沙边检站、机场公安、省红十字会、省药监局、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组成。

疫情防控期间,省红十字会主要负责统筹接收境外捐赠抗疫物资,与机场、海关、边检、药监等单位勠力同心,带领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干,在机场货(客)运站24小时连轴转,拿着通关捐赠物资清单,一批批一件件清点验收物资数量、质量、型号,做到货到即出、快验快转快送,争分夺秒“抢”防护物资,准确快速送达一线,确保了我省医疗物资最紧缺时期的供应。在抗疫期间,全省红十字系统共接受抗疫款物7.52亿元,省红十字会接受捐赠款物2.53亿元,所有款物均已按捐赠人意向发放到位,全部通过了国家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审计。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