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提前实现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

株洲市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工作调度

华声在线8月4日讯(通讯员 崔林)株洲市生态环境局最新消息,随着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的排污许可证生成,至此,株洲市为全市1075家排污单位发证,3567家企业完成排污登记,提前完成了全市实现排污许可全覆盖。

省厅帮扶组赴区县现场帮扶指导

距了解,株洲市充分利用“二污普”和电力大数据成果,与工商、税务、农业农村、电力等部门进行协作,建立了日统计、周调度、月通报的“株洲模式”,及时跟进工作进展。

乡镇开展排污许可申领培训

株洲市生态环境局还编印了《株洲市排污许可申领服务指南》6000余份,下发各县市区分送企业,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株洲市排污许可申领服务指南》《35个平台操作常见问题》《企业请观看!排污登记手把手视频教程,教你一小时完成排污登记》等系列文章,指导各县市区开通咨询专线,服务企业填报。

组织排污许可申领单位集中审核

此外,该局优化申领渠道,推行“不见面”服务,以“无纸化、网上办”等形式确保各排污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能正常申领排污许可证。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