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交警大队携手“美团外卖”开展系列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来源:攸县交警微信公众号]

穿梭于办公大厦之间,出没于公寓小区里面,足不出户,动动手指,美食就到家门口,这当然要多谢勤劳的“外卖小哥”啦。为了更快的送达不少“外卖小哥”闯红灯、逆行......在吐槽他们为了追求速度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同时,又有数以百计的人,希望他们能更快一些。而他们的交通安全,谁来保障?

为切实提高美团外卖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6月29日,攸县交警大队与“美团外卖”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戴头盔保安全”交通安全宣教活动,通过一系列参与式、互动式、体验式、感悟式的活动,提升了“美团外卖”骑手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外卖驾驶员的交通事故发生。

上午,交警大队与美团外卖联合开展了一次“角色互换”活动,美团外卖“骑手”当“交警”、“交警”当“骑手”,通过互换身份、互换角度,让骑手体验交警执法工作的艰辛,从而提醒外卖小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下午,在交警大队二楼会议室,副大队长丁晓晖给“美团外卖”驾驶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课,他结合近期发生在我县较为典型的摩托车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深刻剖析了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接打电话等交通陋习所带来的危害,给外卖驾驶员敲响安全警钟。

最后,他们来到大队七楼指挥中心观看城区交通情况实时监控,并且在一楼大厅组织骑手进行文明交通宣誓及签名活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