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守护碧水,我是行动者”环境宣传活动

[作者:樊晶晶]

大学生志愿者建立“绿水青山守护者”团队,开展“守护碧水,我是行动者”系列环境宣传活动

大学生在居家地点,对当地的母亲河进行巡河和开展净滩行动(以上图片均由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提供)

华声在线6月5日讯(通讯员 樊晶晶 记者 王一辰)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长沙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建立“绿水青山守护者”团队,开展“守护碧水,我是行动者”系列环境宣传活动。

围绕今年中国环境日主题“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重要指示精神,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发起了“守护碧水,我是行动者”系列活动,号召因疫情居家学习的大学生们通过自己的行动为守护家乡的碧水助力。活动围绕家乡河流为主题,包括了解家乡河流“河长制”、洁净家乡河流、对家乡居民开展 “守护一江碧水”生态文明思想宣传三大活动任务。

长沙环境保护职业技术学院环境监测系环境规划与管理专业《环境伦理》、《环境监测》、《环境管理学》三支课程团队与环境监测系团总支的师生们作为活动的共同策划者,号召大学生们在居家地点,对当地的母亲河进行巡河和开展净滩行动,在平台上记录下母亲河的美好,发现母亲河的问题,并寻求解决方法,同时向身边的朋友传播这次行动,并带动更多人关注环境问题,不仅仅做好宣传者,还要做好行动者。

为了吸引更多公众参与,活动前期,策划团队组织部分学生前往湘江之畔,开展调研和实地净滩活动,并录制宣传视频,为本次活动招募更多志愿者。据悉,目前,该活动已招募志愿者200余名,组成“绿水青山守护者”团队,从今日起连续三天开展“守护碧水,我是行动者”系列活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