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开福区百余名志愿者献血20400毫升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吟 记者 李焱燕)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供应,满足临床用血需求,3月25日,开福区月湖街道朝阳社区携手长沙市传承社工发展中心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活动共有百余名志愿者参加,经筛查后最终有68位志愿者成功献血,献血量达20400毫升。

为确保献血现场人员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25日一大早,青年志愿者早早地来到朝阳社区快乐购办公楼前坪献血点,指引志愿献血者检查。

首先测量体温,工作人员初步确认献血志愿者的身体情况。因志愿者人数较多,工作人员细心地嘱咐大家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排队等候。

此次献血队伍中不光有辖区的居民、单位员工,还有众多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物业工作人员,他们抽空赶来献完血后又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社区年轻党员苏意已是第6次无偿献血。他告诉记者:“我第一次献血是在香港,自己当时是驻港部队的一名军人,献血的时候觉得很有使命感。今年我们助力疫情防控,献血传递爱心更有特殊意义!”

而现场更多的志愿者,是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首次献血,难免会有些紧张,开福区青年志愿者们认真地为大家讲解献血知识,叮嘱大家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我以前就想献血了,知道社区组织献血活动,第一时间就报名了,虽然因为疫情我们无法给彼此一个拥抱,但我们的心是敞开的,希望我们的绵薄之力也能助力疫情防控。”社区居民胡浩说。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