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学子开展志愿服务 劝导人车文明出行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月14日讯 1月11日,在班主任郭荣的精心组织下,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914班全体同学前往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岳麓大队开展“遵守交通法规,平安与您同行”志愿者活动。学生们先后走进交通指挥中心、社区、公共道路等,开展多种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

活动第一站,学生们来到交通指挥中心。交警为同学们介绍交通指挥中心的岗位设置以及对应功能。据了解,交通指挥中心相当于人的大脑,主要担负交通要道路况实时监控、道路与交通管理设施的管理、交通诱导、停车引导、交通事故接警处理、道路稽查等工作任务,它承担着快速有效疏导缓解城市交通堵塞,提升城市交通管理决策有效性和正确性的重要职责。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讲解、看演示。

在大会议室,交警给学生们上了一堂题为《大手拉小手,共走平安路》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当大屏幕上播放各类交通事故的惨烈状况时,学生们脸上表情凝重,若有所思,不时在笔记本上记录。随后,同学们填写交通安全问卷,签订了交通安全承诺书,承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规定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走进街道、社区,向行人及司乘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劝导人车文明出行。

(孩子们分成多个团队活动,其中的张一尘团在分发传单。)

“孩子们讲文明、讲礼貌、讲纪律,一切行动听指挥,充分展现了郡园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为孩子们点赞!”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全面增强了同学们的道路交通法制和安全出行意识,为实现“平安校园”、创建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图文由长郡双语实验中学1914班家委会提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