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干校走进长沙芙蓉区一小学开展体验式教学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姜耀辉 刘瑛]

华声在线11月7日讯(通讯员 姜耀辉 刘瑛)近日,湖南省妇女干部学校走进长沙市芙蓉区丰泉古井社区东茅街小学,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为主题开展体验式教学活动,将快乐教育和美德教育送到“小候鸟”的心坎上。

在活动现场,娄底市不动产登记处女工主任黄琼分享了家风故事。她的母亲邓希安赡养3位孤寡老人,父亲黄亚中自愿当法庭陪审员,30多年来义务帮助群众调解纠纷的事迹。她的弟弟黄国雄3次参加扑救山火,2次勇救落水儿童。她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牢记家训、弘扬家风。她家先后荣获2017年度“中国最美家庭”、2018年度“全国五好家庭”。

孩子们听了黄琼的分享,纷纷表示向黄琼和她的家人学习,用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生活,积极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一家人都是热心肠,无怨无悔地帮助别人,真的很值得我们学习。”听完家风故事后,一个孩子坚定地说道。

分享会后,湖南省妇女干部成员设计了游戏环节,和孩子们展开互动。随后,丰泉古井社区书记龙欣当起“向导”,带领学员们参观程潜公馆等地,讲述程潜的英雄事迹和家风故事以及湖南和平解放的历史。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