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防保” 护家园 双峰县三塘铺镇在行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谢璐 阳醉文]



华声在线10月18日讯(通讯员 谢璐 阳醉文)10月17日,天比往常黑得早些了,每天晚上6点半,三塘铺镇三东村的“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服务队就开始了“巡逻”行动。和往常不一样的是,服务队不仅提前了半小时出发,还把车辆停靠较多或者村民散居的路段作为“巡逻”重点。天气转凉,村民睡得较早,防盗也就成了服务队的重点。

和三东村一样,三塘铺镇共有34支服务队在各自的辖区内展开行动,每周达4次。服务队在做好“治安巡逻员”“文明劝导员”“矛盾调解员”的同时,也是“政策宣传员”“信息采集员”,队员们会挨家挨户上门走访,了解邻里最近的生活情况,宣讲脱贫攻坚、民意调查、环境整治等政策。同时充分发动党员和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中来,共同建设美好幸福的家园。

“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娄底市委、市政府《关于在全市社区村庄倡导开展“查风险、防事故、保平安”群防群治守护家园的指导意见》在双峰县落地见效的具体措施。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