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博:坚持爱心献血16年 用行动给学生树榜样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胡蓉]

华声在线1月5日讯(通讯员 胡蓉)2021年的第一天,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的罗博老师又来到爱心献血屋,为刚刚到来的2021年献上了他特别的礼物,完成了他的第13次无偿献血,累计献血达5200ml,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献血达人”。

罗博的无偿献血活动起始于2004年,多年来始终坚持自觉、自愿、奉献社会的初心,被湖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湖南省红十字会评为2016——2017年度湖南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他坚信一个人的善举不但能给自己带来净化和愉悦,也能够给身边的人带来帮助和鼓舞。2020年2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因受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锐减,各地中心血站陷入血荒,血液存量非常紧张,导致抢救用血严重不足。获悉这个情况后,罗博毅然决定第一时间外出献血。他说:“在这个艰难的疫情期间,我没有能力上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只能尽自己一点微薄的力量献出自己的鲜血,贡献一份力量,向战斗在抗议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向生命致敬!”他的这次疫情期献血行为极大的鼓舞了他的学生们,许多学生以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投入到抗疫防疫中。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罗博不但以丰富的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获得学生、同事们的认可,更以一副热心肠得到大家的尊重。他十分注重将德育有效的融入到学生成长的方方面面,更以亲身实践来影响学生、改变学生。他总是对学生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坚持做好事,当做好事变成了一种习惯,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就会带动更多的人,因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