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长沙中雅培粹2001班学子走进第三社会福利院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严靖童]

华声在线10月9日讯(通讯员 严靖童)用爱心照亮生活,用善心情暖三湘。近日,长沙市中雅培粹中学2001班全体同学及家长志愿者走近一群特殊群体,来到长沙县江背镇梅花社区的第三社会福利院开展爱心活动,慰问精神障碍患者,身体力行呼吁更多人关爱弱势群体。

地处长沙县梅花社区的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梅花分院,是长沙市民政局直属福利机构,为“无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无法定赡养人”三无流浪精神障碍患者提供救助安置、医疗护理、康复治疗。目前,该院长期收治的流浪精神障碍患者达500余人。

现场,福利院负责人向同学们宣讲了“至精、至诚、至爱、至仁”的院训,传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社会意义,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福利院精神康复人员做的手工作品,让大家从活动中懂得关爱。

活动中,同学们不仅给福利院的老人送来食品和生活日用品等物资,并在院内的爱心康复农场,帮忙采摘由工作人员和康复患者精心种植的时令蔬菜。

“这个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懂得感恩、诚信,还让孩子们看到了不为人知的另一面,有温暖,有残酷,也有人性的善良。这群特殊的群体渴望得到家庭的温暖,需要更多爱心人士给予关怀和帮助。”中雅培粹2001班范子璇的家长表示,她代表2001班全体学子发出倡议:每位市民朋友都要尊重接纳流浪精神障碍患者,不排斥、不歧视;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包括食品、衣物、营养品、文化娱乐设施等;为家园的农疗康复项目提供力所能及的资金、技术、志愿服务等支持。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