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EMBA2020级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公益活动


华声在线927日讯(通讯员 任忧乐 记者 杨帆)926日下午,湖南大学EMBA2020级志愿者联合长沙市营山巷社区党委、中雅培粹学校部分学生和家长,响应“创建绿色社区,建设宜居家园”号召,开展“垃圾分类我给力,美丽长沙我受益”公益活动。

湖南大学EMBA2020级志愿者带着慰问品,慰问营山巷社区环卫工人代表。志愿者禹继尧表示,环卫工人是社区的美容师,也是垃圾分类工作的排头兵,希望通过对环卫工人的慰问,向全辖区的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尊重和关爱环卫工人。

随后,志愿者们和中雅培粹学校学生与家长共同完成了一次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班会。班会上学习了垃圾分类手册,谭立兵、凌扬谦等志愿者组织了环境卫生知识宣讲和问答游戏,向大家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游戏环节,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PK,每组同学将卡片模拟的实物投递到分类垃圾桶,又快又准的小组获得了相应奖励。游戏环节寓教于乐,帮助同学们快速掌握垃圾分类的要点。

家长表示,此次活动富有乐趣和意义,促使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掌握垃圾分类常识,养成爱护环境,爱护地球的意识,回去后将会和孩子们一起实践,为创建绿色社区,建设宜居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