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获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两个单项奖

华声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杨源)今天,是世界急救日,代表湖南省参加第五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的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在经历几天比赛角逐后,成功获得两个单项比赛项目等级奖项。

9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承办的第五届全国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举办。其中,由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红十字会组织的代表队在参与湖南省内举办的初赛中脱颖而出,成为湖南省唯一参加全国比赛的代表队。

据了解,队伍参赛前集中在长沙县红十字会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封闭训练。在全国决赛上,队伍成功摘得两个比赛项目等级奖项,包括创伤救护(三)单项比赛全国二等奖、创伤救护(一)单项比赛全国三等奖。同时,湖南省红十字会在此次大赛中获“优秀组织奖”,创湖南省历届参赛最好的成绩,展示了“伟人故里 救护湘军”的良好形象。
“此次的应急救护比赛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生活中常见的急救知识,让学生们知道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采取心肺复苏、伤口止血、骨折处理等急救方法,同时提升了我们在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中的自救意识与能力。”领队朱雅琪介绍,学校下一步将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及普及宣传,让更多人学会并掌握应急救护技能。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