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紧老爸老妈的“钱袋子” 金融知识大课堂“省委党校专场”侧记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刘立为)湖南活力老人俱乐部金融知识大课堂自推出金融防诈骗公益讲座以来,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喜爱。

目前,该活动已走进三十余所社区,受益人数达到千余人次。9月12日,湖南活力老人俱乐部金融知识大课堂首次走进机关单位—中共湖南省委党校,和离退办的叔叔阿姨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范金融诈骗知识公益讲座。

现场,湖南活力老人俱乐部邀请到了来自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的金融讲师,重点围绕电信诈骗和微信网络营销两项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授。导师将金融知识与浅显易懂的真实案例相结合,宣讲过程中还穿插视频影像资料,真实还原诈骗骗局,帮助叔叔阿姨们更快了解金融知识,指导他们如果保护个人财产及掌握防范金融诈骗的基本技能和解决措施。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湖南活力老人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同离退办的叔叔阿姨们共同合唱《歌唱祖国》,活动现场达到了高潮,叔叔阿姨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喜悦与爱国之情。离退办刘宝珍阿姨说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防金融诈骗讲座,我觉得很受用,我们老年人非常需要这方面的知识,以后遇到金融方面的问题,就知道怎么去应对了,谢谢你们!”

省委党校离退办负责人王江明说:“金融诈骗的形式有很多种,针对于老人家的更是千奇百怪,这场活动就是想让爷爷奶奶、老爸老妈们学习和了解到更多金融诈骗的手段,了解诈骗形式、提高警惕,看紧“钱袋子。”

据了解,湖南活力老人俱乐部是由湖南日报旗下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打造,践行老年公益、聚焦老年社群、提供精准服务的大型综合平台,平台推出以来,受到长沙各大社区的广泛关注。通过和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葆真堂等单位合作,目前已在长沙多个社区进行宣讲,后续还将推出《防电信诈骗》《防网络诈骗》《防保健品诈骗》《老年健康养护》等系列主题讲座,将在长沙市上百个社区依次开展。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