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垃圾分类 东风路社区开展“少年派”新时尚之旅

华声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王吟 记者 李焱燕)为深入宣传垃圾分类,让人人知晓,并进入入户宣传阶段。今天上午,长沙市开福区东风路街道东风路社区联合长沙传承社工发展中心开展了一场由64位青少年组成的“少年派”新时尚之旅。

活动现场,新时尚之旅的团长---长沙市传承社工发展中心社工王吟协助主讲老师孙怀东为在座的青少年上了一堂垃圾分类知识课,青少年五人一组,上台通过垃圾及垃圾导具模型来模拟垃圾分类,最终分类正确率达到95%。

“您好!我是东风路社区垃圾分类小小宣传员,请问您知道垃圾分类吗?”“您知道垃圾怎么分类吗?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看看这张宣传册。”随后,青少年们三人一组,携带垃圾分类宣传册进行入户宣传。

据统计,本次入户宣传历时一个小时,对社区内213户居民进行了宣传。

东风路社区主任陈倩表示,组织青少年在暑假期间参与培训垃圾分类,有利于加强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并影响带动家长,促进垃圾分类的宣传推广。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