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老人”走进宝塔山社区 预防诈骗攻略来袭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刘立为]

华声在线7月18日讯(通讯员 刘立为)为进一步增强社区老年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区域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共创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7月18日,湖南活力老人俱乐部联合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守护亲友幸福”社区宣讲活动。现场吸引了30余名社区居民前来参加。

活动中,针对老年人自我防范意识相对薄弱的特点,来自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的金融讲师重点围绕电信诈骗、微信网络营销两项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授,并且将金融知识与浅显易懂的真实案例相结合,从基本的诈骗电话号码分类到短信链接识别入手,帮助居民更快了解金融知识,指导居民如果保护个人信用记录及掌握防范金融诈骗的基本技能和解决措施。记者发现,活动的小高潮是讲师归类的防诈骗口诀,即防骗六个“一律”,接电话,不管你是谁,只要一谈到银行卡,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中奖了,一律挂掉;只要一谈到是公检法税务或领导干部的,一律挂掉;所有短信,但凡让我点链接的,一律删掉;微信不认识的人发来的链接,一律不点;所有170开头的电话,一律不接”,居民纷纷拿出手机拍下来说到“这个太有用了!”

宝塔山社区胡珊书记介绍,“金融诈骗已在老年人群体当中成为高发事件,要多举办该类讲座,不断提高居民金融防范意识,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老人被骗的问题,宝塔山社区也将在今后多开展讲座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居民也纷纷向记者表示,这次的“攻略”非常实用,很受益!

在之后的互动环节,宝塔山社区居民张爱文说到“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防金融诈骗讲座,我觉得很受用,我们老年人非常需要这方面的知识,以后遇到金融方面的问题,就知道怎么去应对了,谢谢你们!”记者了解到,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也正在开展2019年“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为广大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守护财产安全。

湖南活力老人俱乐部是由湖南日报旗下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打造,践行老年公益、聚焦老年社群、提供精准服务的大型综合平台,平台推出以来,受到长沙各大社区的广泛关注。通过和邮储银行长沙市分行、葆真堂等单位合作,目前已在长沙多个社区进行宣讲,后续还将推出《防电信诈骗》《防网络诈骗》《防保健品诈骗》《老年健康养护》等系列主题讲座,将在长沙市上百个社区依次开展。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