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月湖社区举行“垃圾分类 老少同行”知识宣讲活动

华声在线7月11日讯(通讯员 王吟 记者 李焱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让老人和儿童多了解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的理念,今天下午,开福区月湖街道月湖社区携手长沙市传承社工发展中心在月湖社区居家养老中心开展“垃圾分类 老少同行”知识宣讲活动,共有50多位社区长者、儿童参加。

活动现场,居家养老中心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个居民都准备了一份《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工作人员以提问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怎样分类等相关知识,并利用模拟垃圾桶进行了分类演示。

“废电池是有害垃圾、茶叶包是干垃圾......”, “垃圾卡片”快速分类PK赛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三组PK,两人搭档,老少组、亲子组还有同学组纷纷“各显神通”。短短的一分钟时间,哪一组投放垃圾卡片多,正确率高就获胜。最终,“同学组”的彭思琪以一分钟正确投放28个垃圾卡片获得第一名。

月湖社区主任涂治纲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向老人、儿童发放宣传资料,进行环保互动的游戏,让他们能从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也有利于建设文明社区,提升社区居民的环保理念。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