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炎陵县空气质量排名全省第二

 

华声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李焱燕 通讯员 文红武)2018年株洲“气质地图”出炉,城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为288天,较前年增加16天。炎陵县在全省90个县市中空气质量排名第二,仅次于郴州市的桂东县。

2018年,株洲市县市区中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均达到300天以上的有5个,分别为炎陵县353天、茶陵县340天、醴陵市331天、攸县320天、渌口区307天。根据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炎陵县、茶陵县和攸县的空气质量已达到国家二级标准要求。

其中,炎陵县的空气质量数据最为亮眼,空气质量达标率高达96.7%,全年仅有12天空气质量未达标,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仅为2.69。

去年,株洲市PM2.5年均浓度整体呈下降趋势,除株洲经开区同比上升外(上升7.0%),其余各县市区下降幅度均大于10%,其中天元区下降28.8%、炎陵县下降21.9%、醴陵市下降21.3%。

 对照《株洲市2018年县市区污染防治攻坚战评估办法》,环境质量指标达到考核目标值的有石峰区、渌口区、醴陵市、攸县、茶陵县、炎陵县。荷塘区PM10浓度未达到考核目标值(目标值为74微克每立方米)、芦淞区优良率未达到考核目标值(目标值为80%)、天元区优良率未达到考核目标值(目标值为80%)、株洲经开区优良率未达到考核目标值(目标值为83%)和PM2.5浓度未达到考核目标值(目标值为41微克每立方米)。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