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保靖泸溪椪柑大面积滞销,帮帮他们!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1月16日电 春节将近,湘西保靖和泸溪两地的果农却开心不起来,两地的富硒椪柑往年都销得很好,今年却几乎没有客商来。泸溪县2018年椪柑总产量达19.6万余吨,目前售出量仅30%左右,库存积压的椪柑达11万余吨,仅泸溪县浦市镇麻溪口一个村就有约50万斤待销。而保靖全县还有4万多吨椪柑积压在当地果农家里。

 

泸溪椪柑今年滞销严重,亟待客商收购。

 

保靖农户家中积压的椪柑。

 

保靖县为农户搭建临时帐篷存放椪柑。

椪柑采摘期以来湘西连日阴雨,又加近期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导致交通受阻,同期水果市场饱和更是雪上加霜。据了解,往年富硒椪柑因为营养价值高,一斤能卖到1.6元到1.7元左右,今年价格也被压到几毛钱,成本都收不回来。据保靖县统计,当地几乎每个乡镇都有上千万斤的椪柑滞销,目前每户堆积在家的椪柑多达五六万斤。农户家里堆不下,当地政府为农户们在外搭建了临时存放点,希望能让他们的椪柑多存放一些时间。泸溪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椪柑产业作为该县第一大农业支柱,是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收入来源。针对椪柑滞销的严峻形势,保靖和泸溪县委、县政府向全社会发出紧急呼吁,恳请社会力量帮助和支持椪柑销售,支持当地政府推荐的产地供应商。

泸溪椪柑采购电话:

泸溪红山椪柑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谭永峰13407435888

泸溪县浦市镇麻溪口村椪柑合作社李欢 13217436965

惠农网泸溪椪柑助销小组 19974933839

相关专题:泸溪11万吨椪柑滞销 促销助农在行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