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巡讲进涂新社区 增强中老年群体金融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 社区居民认真听取讲座

华声在线12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晓茜)“叔叔阿姨们一定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如果有人说你花很少的钱能挣很多的利息,那一定是在打你钱包的主意。”为进一步增强中老年群体金融安全防范意识,12月21日,“U我养老 智惠同行”养老金融防诈骗进社区活动第六场走进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近30位老人前来“充电”长知识。

活动现场,长沙银行汇融支行和建设的银行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为老人重点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的常见类型、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发案特点、新型手段,并介绍了各种防诈骗妙招,帮助老年人擦亮双眼,揭开常见骗术的面纱。讲座中还穿插了有奖知识竞答,现场居民踊跃参加,在学到知识的同时还收获了小惊喜。鲜活的案例,生动的讲解,获得了现场老人的一致好评。

互动环节 社区居民踊跃答题

“当今社会金融诈骗特别严重,老年群体防不胜防,这次讲座来得很及时。”涂新社区党总支书记肖兰表示,今后还将继续把金融知识宣传与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培养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例如“民声金话筒”等活动,帮助更多居民培养健康理财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与能力。

据悉,“U我养老 智惠同行”养老金融防诈骗进社区公益巡讲活动自十二月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场,下一场将于12月27日在赤岭路社区举办。

活动结束 合影留念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