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美好心生活 2018年岳麓区残疾人歌唱比赛举行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1月20日讯(记者 李焱燕 赖泳源)在2018年国际残疾人日即将到来之际,拥抱新时代,唱响心生活暨2018年岳麓区残疾人居家社工服务项目歌唱比赛在长沙举行。

在通过报名、初赛、集训三大环节之后,诞生了十组优秀的选手一同进行决赛的比拼。每组选手有一首歌的演唱机会,表演结束后,由现场6位专业评审和17位大众评审共同打分,评选出金奖一名,银奖二名,铜奖三名,优秀奖四名。

上午9点38分,决赛开始。第一位参赛选手肖金超为大家演唱的是一首《感恩的心》,在志愿者手语的帮助下,他用温暖的嗓音,将这首感动人心的歌曲完美地演唱了出来,获得现场一片掌声。随后,《听海》、《绿岛小夜曲》、《好汉歌》……选手们用或动感,或温柔,或高亢的歌声,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音乐的盛宴。最终,杨汉林和周朝阳这一对夫妻,通过一首甜蜜的《红尘情歌》将冠军收入囊中。

“我在2006年的时候,也参加过一次残疾人歌唱比赛,那一次获得了第二名,今天能够获得冠军,真的觉得很开心。我平时非常喜欢唱歌,空闲的时候就经常和老公一起在家里唱歌。有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残疾人来展示自己,让我们觉得特别的幸福。”周朝阳告诉记者。

长沙市残疾人居家服务项目从2014年开始,至今已开展了5年。通过各区县残联及社工机构积极作为,志愿者们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开展了各类小组活动解决他们的问题、丰富他们的生活,为近千残障人提供了生活支持及职业发展方面的服务。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