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扶贫日记引发的爱心捐赠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李奇]

题为《乡村小学,农家孩子梦想开始的地方……》的扶贫日记。

孩子们在极其简陋的乒乓球台上打球。

爱心企业向甘泉完小捐赠价值4万元和1万元的体育用品。

华声在线6月25日讯(通讯员 李奇)近日,在长沙举行的湖南乐鞠体育产业集团成立三周年庆典上,“乐鞠”旗下两家合作公司向衡阳县三湖镇甘泉完小共计捐赠了5万元体育用品。

今年5月,衡阳市派出122个市直单位扶贫工作队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来自衡阳市委网信办的郑海青担任扶贫队长,赴衡阳县三湖镇联洋村开展扶贫工作。驻村以后,该同志一面配合村干部开展脱贫攻坚,一面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写成扶贫日记,并在个人微信号“海哥客户端”发出。由于联洋村的村部就设在甘泉完小,这所学校也引起了“郑队长”的关注。他与学校的孩子们在极其简陋的乒乓球台上打了一场球,深感乡村小学体育基础设施亟待改善,于是写了一篇题为《乡村小学,农家孩子梦想开始的地方……》的扶贫日记。

日记在他的微信朋友圈发出后,很多朋友纷纷点赞关注,有的主动要求捐赠体育用品,有的积极联系商家赞助。最终,湖南乐鞠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明确了捐助意向,由其合作公司湖南和平体育设施有限公司、湖南省爱康运动有限公司分别向甘泉完小捐赠价值4万元和1万元的体育用品。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甘泉完小校长彭斌代表校方接受了捐赠。“我们受赠的不仅仅是5万元体育用品,而是给农村孩子传递了强身健体报效国家的理念。”彭校长激动的说。

“知识改变命运,要拔掉穷根,就必须让乡村的孩子们接受高质量的全面教育。”据郑海青介绍,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因为这篇扶贫日记,开始关注甘泉完小的教育扶贫,踊跃为乡村教育事业献计出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