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妇联启动“父母成长计划” 全省家庭教育巡讲开启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通讯员 肖文婕 记者 沈礼]

湖南省“父母成长计划”启动仪式现场。

省妇联为家庭教育精品课程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华声在线6月22日讯(通讯员 肖文婕 记者 沈礼)今天上午,湖南省妇联“父母成长计划”启动仪式暨家庭教育精品课程首场巡讲活动在长沙举行,省妇联副主席曹薇薇主持、副巡视员陈立荣致辞。启动仪式上,省妇联家庭教育精品课程宣讲团的20位讲师获颁聘书。

曹薇薇表示,从今年6月起至12月,湖南省妇联将组织省市百名家庭教育金牌讲师、千名家庭教育志愿者,面向全省实施“父母成长计划”,即通过对往年评选出的省级家庭教育精品课程进行统一录制、线上集中宣传。同时,省妇联还将深入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社区(村)妇女儿童之家、基层文化活动站、乡村学校少年宫等公共服务阵地,用开展家庭教育公益巡讲等方式,传播科学家庭教育知识、弘扬良好家风,进一步惠及广大家庭和儿童。

近年来,省妇联联合教育部门借助新媒体的力量面向社会广纳贤才,从各级各界征集了近300个热心公益、热爱家庭教育事业的专家、志愿者。截至目前已创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点2万多个,组建志愿宣讲队近2万支,开展志愿宣讲活动10万场次,近1000万家长儿童受益。此外,省妇联还参与制定并组织实施《湖南省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16-2020年)》并编制出台湖南省《两型家庭》地方标准,打破了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妇联主办,湖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长沙市妇联、长沙市家庭教育学会承办,长沙市天心区仰天湖中建小学、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协办。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