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推进会在长沙举办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李焱燕)助力脱贫攻坚,传播人道精神。6月13日至15日,中国红十字会(湖南省)助力脱贫攻坚“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推进会在长沙举办。全省8个市州9个国家级贫困县的项目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及培训,系统学习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博爱家园项目管理标准及要求等。

14日下午,学员们深入宁乡市流沙河镇合兴村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村参观学习。

合兴村于2013年10月成功申报“中国红十字会博爱家园”项目,是长沙市地区唯一项目点。合兴村党支部书记文科初告诉记者:“从2013年开始,我们就成立了志愿服务队,招募发展红十字志愿者60余人,积极地向村民宣传和普及防灾减灾、自救互救、逃生避险、卫生健康等知识。我们还建设了‘博爱文化广场’,可容纳500多名群众逃生避险,集健身、娱乐、学习等功能于一体,丰富了村民的农闲文化生活。”

除软硬件设施建设,“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十分注重生计发展,合兴村的生计基金共10万元,通过考察评估,扶持具有造血功能和热心公益事业的合作社。

村民王姣飞在湘潭大学学习农业,学成之后,回到家乡进行创业,从事种植业和养殖业相结合。他向记者介绍,“刚开始的时候,由于项目投入比较大,我的资金不是很雄厚,红十字会的博爱家园生计基金为我提供了无息贷款,项目得以顺利进行。”

“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是中国红十字会开展的以“推动社区治理、提升社区能力、促进社区发展”为目标,以“防灾减灾、健康促进、升级发展、人道传播”为主要内容的人道公益项目。2018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在湖南省9个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博爱家园项目建设。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