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五·八”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启动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5月9日讯(记者 沈礼 实习生 张继丹)8日上午,湖南省红十字会纪念第71个“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周活动在长沙天心区启动。

本次活动以“人道一一为了你的微笑”为主题,多形式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红十字志愿者们在现场向市民宣传科普家庭急救、无偿献血、捐献人体器官等知识,不少市民驻足倾听志愿者介绍科普相关知识。

88岁高龄的李芝老人是今天第一个登记器官捐献的爱心人士,老人拿着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深情的告诉记者,“社会上那么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也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68岁退休教师赵元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自愿填写了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全部捐献选项,面对湖南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采访时,老人笑着说“我现在身体都好好的,等我走的时候我要把全部器官都捐出来给需要帮助的人,能救活更多人,这也是一种生命的延续嘛,是好事”。

省红十字会组织宣传负责人陈新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红十字会每年5月8日这一天都会举行纪念“五八”世界红十字日活动,多种形式开展公益宣传活动,宣传无偿献血、无偿捐献干细胞、无偿捐献人体器官和家庭急救等知识技能,来保护人的生命,关爰人的健康,维护人的尊严。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关心下,经过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广大人民群众公益意识明显提升,思想观念有了较大转改,尤其是群众看待人体器官捐献这一事上,多数群众最初是不接受不理解和排斥,到今天逐渐转变为接受并理解,也有不少像李芝、赵元明这样的市民主动参与到这项公益活动中来。“今后我们将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并加入红十字会的队伍中来,营造博爱湖南,让社会有爱民众更温暖”。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