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星城爱心涌动 丽发社区居民无偿献血16900毫升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3月26日讯(记者 赖泳源 实习生 张继丹)“我今天捐献了300毫升,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人。”社区的保洁主管李香英说道。3月25日上午,一场名为“雷锋精神 热血传承”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在长沙暮云街道丽发社区举行,几十位爱心居民共献血16900毫升,为长沙的临床用血提供了充足的储备。

在现场,社区的居民们井然有序地填表,验血、献血,献血车里充满了温馨而友善的氛围。今天是周日,全职妈妈王艺平带着孩子来到献血车。“这是我第一次献血,400毫升。”她笑着说,微信群里出现献血的通知时,自己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她想趁这次机会,带着孩子学习一下献血和血液的知识,告诉孩子献血的积极意义。

人群中,湖南省红十字无偿献血暮云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洪华在不停地奔波,他在忙着讲解无偿献血的知识,化解居民们的困惑,呼吁他们参与到献血队伍中来。“今年,我们计划一个月组织一次小献血活动,每年组织四次大的献血活动。”他坦言,自己已经55岁,不能再献血了,但是希望能号召更多人参与进来。

“健康成年人献血200~400毫升,不到全身血量的10%,是不会影响血液的正常生理功能的。”长沙市中心医院输血科副主任许忆新说,人体自身具有很强的调节功能,献血后1到2小时,血容量就会得到恢复,各种血液成分可在两周内达到原来的水平。她还强调,适量献血能使人更加健康、长寿。

据了解,血液保质期只有35天,不能一次性大量采集。为维持救死扶伤所需血液动态平衡,长沙每天需要500余名健康适龄的市民参与献血,才能满足这个城市的临床用血需求。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