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8】萍乡46岁工人千里捐献造血干细胞 传递生命火种

[来源:中国江西网] [作者:记者陈成]

1月3日晚,张绍良顺利到达长沙南站。

张绍良在进行采血检查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记者陈成报道:2018年1月3日,46岁的张绍良从贵州六盘水再到安顺踏上了前往湖南长沙的高铁,这是一趟意义特殊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的接力赛跑——不久前,经过一系列筛查,张绍良的造血干细胞与外地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在接到消息后,他当即购买了赴长沙的机票,开始了一场千里爱心接力,他也即将成为萍乡市第10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供者。

张绍良是萍乡湘东河洲人,在萍乡市拓源实业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担任厂长。平时生活中的他热心公益事业,自愿参加无偿献血已有十几个年头。2012年,他报名采样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即中华骨髓库,光荣的成为了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7年12月下旬,他接到了萍乡市红十字会的通知,说他与一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

得知这一消息后,张绍良回答得很干脆,义无反顾地同意捐献。在安排好自己的工作后,当即购买了一张2018年1月3日从贵州六盘水飞往湖南长沙的机票。由于大雾天气的影响,原本3日下午1点15分能到达长沙的飞机临时取消了航班,加之六盘水地区又没有直达长沙的高铁,张绍良马上又请同事将自己送到了安顺西站,乘坐上了16时03分赴长沙捐献的高铁,并于当晚20时17分,顺利到达长沙南站。

“这是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义不容辞的事情,我就是一位普通人,做了一件普通事,社会上像我这样的人很多,只是还没被发现……”说起这次的捐献,在电话中张绍良告诉记者,得知自己此次配型成功的消息,感觉到很高兴,也很幸运,自己将在后面几天的时间里,主动配合捐献,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中国江西网记者了解到,4日上午7时许,在单位同事和萍乡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张绍良来到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前期准备工作,并已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在连续4天注射动员剂后,预计8日上午将正式进入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环节。

“我们应该向张绍良致敬,他的这种大爱无疆,高尚的奉献精神,感人义举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据萍乡市红十字会综合科科长糜志勇介绍,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治疗白血病的最有效途径,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另一个人的生命,对每一位捐献者来说,都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据悉,近几年来,萍乡市志愿捐献者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截至目前,已有2058人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并进入中华骨髓数据库,今年萍乡已成功捐献9例,如果此次捐献成功,张绍良也将成为萍乡市第1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