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患重疾少女:花儿不想就这样凋零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10月27日讯 “十八岁的天空很蓝很蓝,而我十八岁的天空只有白色…白色的墙壁、白色的柜子、白色的床,还有一群穿着白大褂的医生护士。”近日,在湘雅医院的病床上,来自邵阳武冈的十八岁少女潘丹这样说道,今年7月,她被确诊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病重时,医院曾先后下了三次病危通知书。高昂的治疗费用,可能成为这位花季少女抵抗病魔最大的障碍。

再生障碍性贫血简称再障,是一组由多种病因所致的骨髓造血功能衰竭性综合征,以骨髓造血细胞增生减低和外周血全血细胞减少为特征,临床以贫血、出血和感染为主要表现。根据骨髓衰竭的严重程度和临床病程进展情况分为重型和非重型再障以及急性和慢性再障。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潘丹的病情属于急性重型再障,血常规检查血小板接近零界值,造血功能几乎完全丧失,只能靠每周输血红蛋白和血小板维持生命,更好的治疗办法就是做骨髓移植手术,但预计可能高达50余万元的治疗费用,对于并不宽裕的潘丹家,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潘丹在病友的帮助下,通过轻松筹平台发起公益募捐,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募捐到近10万元善款。“我真的想好好活下去,对于父母的深爱,我还来不及回报,对于亲朋好友的关心,我还来不及感恩,对于美好的人生,我才刚刚开启。是大家的爱,让我又重新燃起了希望。”潘丹非常感激每一位帮助她的爱心人士。

如果您想帮助这位对生活充满热爱的花季少女,可点击下面链接为她注入一点生命的源泉。

帮助链接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