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反哺家乡 表演艺术家刘劲为红原孩子做免费午餐

红原是红军长征走过的大草原,由周恩来总理亲自命名为“红原”。

10月19日早上9点,著名表演艺术家、周恩来总理扮演者、四川省红原县旅游形象大使刘劲,走进红原县安曲镇小学和龙日乡小学校,为这里的孩子做了一顿热气腾腾的免费午餐。

刘劲老师与孩子共进午餐,称赞:“吃到嘴里的饭很香。”

免费午餐名人反哺家乡系列活动 四川红原启幕

刘劲老师的另一个新身份是“免费午餐·名人反哺家乡爱心大使”。2016年底,正是在他的引荐下,“免费午餐”走进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现红原县有三所免费午餐开餐学校,分别是龙日乡小学、阿木乡小学、安曲镇小学。今天他与免费午餐基金团队一起走进开餐学校,亲身体验免费午餐,见证红原孩子的真实成长和改变。

红原县龙日乡小学地处红原县龙日乡龙日村,距离县城67公里。2017年3月7日,红原县龙日乡小学开餐,正式成为免费午餐基金811所开餐学校中的一员,目前设幼儿园大小班和一、二、三年级,全校师生共119人。刘劲老师一行在此小学与孩子们共进午餐。

据龙日乡小学校长罗让甲木初介绍:“学校开餐前,只有义务阶段小学生有‘营养餐、寄宿制’补助;学校开餐后,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有了免费的午餐补助,学校食堂午餐不断‘升级’,两菜(荤菜、素菜)升级为两菜一汤(牛肉、猪肉、蔬菜鸡蛋汤)。”学校饭菜质量不断提高,并根据学生喜好,更换菜谱,并安排厨艺较高的老师对炊勤人员进行培训。

免费午餐学校、梦想钥匙项目授牌仪式。

木要记本,水不忘源 名人反哺,不忘初心

午餐后,免费午餐爱聚红原公益交流会顺利开展。

刘劲老师表示:“免费午餐项目是一个能够落人心的,直接到位的透明公正健康的公益项目。今天给孩子们打菜,穿着漂亮的围裙,这是我一生最美好最温暖的记忆。在周总理亲自命名的‘红原’,希望用自己的公益形象做引领,做一些有益的事情,来回报生我养我的地方。同时希望免费午餐项目能在阿坝其他的县进行推进,不仅仅局限于红原。”

本次活动,梦想钥匙团队同行。该团队系免费午餐基金战略合作伙伴,他们为龙日小学带来免费WIFI,帮助学校实现远程教育等其他服务。

刘劲老师和孩子们在一起。

暖流计划项目也为红原龙日乡小学送去了“体育包”,让孩子们课余生活能够更加丰富多彩。

感谢红原县委领导、红原教育局、红原县驻成都办事处等志愿者伙伴的同期参与以及大力支持。

今天,“免费午餐·名人反哺家乡”系列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免费午餐基金将邀请众多社会知名人士成为该家乡地区的“名人反哺家乡”爱心大使,走进当地免费午餐学校,旨在用名人正面的公益形象为爱代言,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反哺家乡。此外,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也将参与“名人反哺家乡”系列主题活动中,期待更多爱心人士加入,为自己家乡的发展助力。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