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总部基地首届慈善拍卖落幕 拍卖所得将用于助学

[来源:华声在线]

图为现场展示的拍卖作品。万经年 摄

图为拍卖会现场。万经年 摄

华声在线8月25日讯(记者 赖泳源)“成交!”随着成交价的不断交替,拍卖师喊道,并用锤子敲出清脆的声音。25日上午,长沙总部基地首届书画捐赠助学慈善拍卖会在长沙举行,现场几十位企业家参与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慈善助学活动。

小书法爱好者捐献两幅书画作品

上午10点,拍卖会准时拉开序幕,从全省书画名家中征集到的书法、绘画等作品开始进行拍卖。其中包括易居白书法作品《海纳百川》,吴振明的绘画作品《福禄仙人》,冯克永的绘画作品《秋实图》和曾释迦的书法作品《春风岁岁生幽谷》等35余件。

活动现场,今年13岁的谢沐霖捐赠了两幅作品,成为现场最年轻的捐献者。“我希望那些贫困的学子可以过得非常快乐,可以在好的环境中学习。”谢沐霖介绍了自己的作品,并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拍卖,为贫困学子共同筹措资金。

“本次慈善拍卖征集的拍品,均由书画界爱心人士无偿捐赠,金额将全部用来资助贫困学子。”作为活动的承办方,长沙威克电力董事长王威表示,本次拍卖会把慈善事业做好做真做实,帮助经济贫困学子继续完成学业。他还表示,今后还将不定期地举行慈善拍卖。

拍卖所得将缓解研一新生燃眉之急

在拍卖中,爱心人士李超思用3000元拍下了一幅书法作品。“我从农村出来,能体会贫困学子的感受,经济条件不应成为他们的桎梏。”他说,社会在不断往前发展,要鼓励支持年轻人完成自己的学业。不过,他颇为遗憾地说,本来想竞拍雷畅胜的书画作品《佛》,无奈作品太受欢迎,没能拍到。

将于今年就读中南大学研一的李亚宁,是此次慈善拍卖的受捐者之一。爷爷瘫痪在家10年,自己和妹妹都在读书,全家靠母亲务农的微薄收入过日子。加上学制三年的研究生生涯,每年12000元的学费,已让这个家庭显得捉襟见肘。开学在即,此次捐赠,将为他缓解部分燃眉之急。

“非常感谢爱心人士,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好好工作,以后把爱心传递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李亚宁语气坚定,话语中充满了力量。

“今天,呈现在大家面前的不仅仅是艺术佳作,更是涌动的爱心在传播。”湖南省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廖剑波对爱心企业和人士表示了感谢,并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发扬社会大爱的精神,为社会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