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红十字会获捐12万元善款 用于灾区重建工作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赖泳源]

华声在线8月15日讯(记者 赖泳源)今年六七月,湖南遭遇今年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降雨总量、强度、时长及范围均为历年罕见,由此引发了重大的洪涝灾害,身居海外的华人华侨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近日,美国湖南联谊会会长欧阳飞鹏号召理事会成员以及广大华人华侨为湖南灾区捐款,募捐团队将所有捐款分批次捐赠给湖南省红十字会等慈善公益机构,其中1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120700元)捐赠给湖南省红十字会。

据了解,省红十字会正在收集各地灾区的后续情况,经开会讨论后,再确定此次捐赠金额的具体分发方向,捐款将重点投放在湖南老少边穷地区灾后重建家园工作,帮助当地百姓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工作状态。湖南省红十字会将按照捐赠方的意愿,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将这份爱心传递到受灾群众的手里,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我自己就是长沙人,在海外看到家乡受灾,心里非常难受。”美国湖南联谊会的捐赠代表黄琼表示,募捐团队在美国湖南联谊会会长欧阳飞鹏的号召下,第一时间做出了募捐倡议书为募捐做宣传,将宣传材料发送到湾区华人各大微信群以及电子邮箱中,让大家了解到湖南洪水灾情、募捐捐款方式。募捐团队还举行了义演,广大的华人华侨及社团都响应倡议,纷纷捐款,希望能为家乡度过洪灾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湖南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彭跃文表示,华人华侨身居海外,心系家乡,非常感谢美国湖南联谊会的善举。他还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士能加入到美国湖南联谊会的行动当中来,一起弘扬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