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救援来身边长沙“空中ICU”上线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黄煌]

华声在线6月18日讯 (记者 黄煌)突发疾病却被堵在高速或城市道路上,怎么办?交通事故,应急车道被占,景区游玩,却意外遇险,怎么办?直升机救援,以前只是在电影里出现的场景,如今在长沙已经变成了现实。

6月18日,一架橘红色的金汇通航直升机从天而降停在了湘雅医院前坪,这也意味着长沙“空中120”正式进入实施阶段。据了解,金汇通航公司在去年湘雅医院签署了空中医疗救援基地医院合作协议,今年6月18日直升机正式交付使用后,这架直升机预计将长期停放在湘雅医院的院区内,实现常态化备勤。一旦有突发紧急情况,而地面救援力量又不能快速抵达的时候,就可以安排直升机实施救援任务。一般地面交通需要四五个小时的行程,空中飞行只需1小时左右,并且从来不用考虑“堵车”因素。

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总经理徐辉介绍,这架价值三千万的直升机源自意大利,机仓内布置了包含担架、呼吸机、除颤监护仪等全套进口的医疗设备,宛如一台空中ICU。

徐辉介绍,长沙之外,“接下来还会在常德、衡阳、怀化等地市陆续投放多架医疗构型的直升机,争取到2018年,搭建起覆盖湖南全省的空中医疗救援网络,实现在湖南全省内,空中1小时的救援网络建设。”据悉,客户在危急时刻,可拨打该公司的免费空中救援电话4009120999,或使用该公司的APP手机客户端实现精准定位、一键呼救。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