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五局青年爱心联盟助力株洲“有爱不孤单”大型公益活动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敏 吴婵]

华声在线讯(记者 王敏 通讯员 吴婵) 5月27日下午,由株洲市妇联与株洲市民政局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17“有爱不孤单”成长体验营开营仪式在株洲神农大剧院举办。开营仪式上,中建五局投资管理公司向成长体验营捐赠服装物资600余件。

孤儿及困境家庭儿童是最弱小最困难的社会群体,也是最需要社会呵护和关爱的群体。据悉,“有爱不孤单”成长训练营项目2015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106名青春期和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孤儿和困境家庭儿童,在138名“成长爸妈”志愿者的陪伴下健康成长。今年,全市300多名营员参加成长体验营,他们将在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和醴陵、炎陵等地开展经典诵读、户外拓展、包粽子、做香包等特色实践课程。体验营还邀请“木工状元”翟筛红、陶瓷艺术大师黄小玲等嘉宾与孩子们谈成长故事、分享人生经历。本次体验营为期3天,将于5月29日结束。

伍靖平书记为“有爱不孤单”活动赠言

开营仪式上,中建五局投资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靖平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此次“有爱不孤单”成长体验营举办的深远意义,并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坚实的臂膀和温暖的怀抱带给了小朋友关爱与呵护。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也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提前庆祝“六一”儿童节。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一起在“星光”下期盼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中建五局与株洲市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近几年先后投资建设了神农城、航空服饰城、铁东路等多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作为建设央企,中建五局在积极投身城市开发建设的同时,也时刻将“回报社会”作为己任,组建了“五局青年爱心联盟”,利用五局的“超英爱心基金”这一长效机制,自主发起或参与了各项志愿服务、公益活动。伍靖平书记也表态将中建五局将继续关注“有爱不孤单”陪伴成长计划,今后也会再进一步深入参与后续公益活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