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所山区村小的心愿:希望能建造一间图书室

[来源:华声在线]


(一个班只有10个孩子的教师,显得空空荡荡)

(老师的办公室很简单,三张桌子,三把椅子,薄薄的作业本摆在办公桌上)


乐聚健享生活馆馆长黄易长向大家介绍自强图书宬项目





华声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蔡奥)离春节的脚步近了,常德汉寿县崔家桥镇长巷小学校长施立新却有个新年愿望,“如果学校有个图书室多好?”他希望能在学校内建一个图书室,让孩子们在学习完书本知识后,多阅读课外知识,为以后走出大山打下坚实的基础。

对比其他人,施立新的心愿渺小而伟大。尽管这一愿望不难实现,但着实让施立新束手无策。施立新,52岁,是汉寿县崔家桥镇长巷小学的老师兼校长,学校建于1997年,周边10个村的孩子都在长巷小学上学,全校共三个年级,3位老师,35名学生, 3位老师每人负责教授一个年级所有的课程。“每天学生上完课本的知识就不知道做什么了”施立新发现孩子们知识面窄,仅学习课本远远不够。可是,长巷小学没有图书室,没有体育器材,唯一能用的篮球架都因是成人版篮球架太高,太宽,不适合小学生使用而闲置。“如果学校有了图书室,我一定会让孩子们多读书,多学习。”施立新诚恳地说。

得知这一情况,康宝莱服务提供商,同时也是乐聚健享生活馆馆长黄易长,于1月14日下午在店内向来自长沙城区的一百多位小伙伴发起了捐书倡议,鼓励大家多多参与。“我在农村长大,小时候农村什么样,我现在还记得”。黄易长告诉记者,他出生于穷苦家庭,家里五兄妹,平时吃得最多的红薯,只有过年的时候妈妈才会小心翼翼得拿出猪肉、鸡蛋等招待客人。从小过惯了苦日子的的黄易长,特别能理解孩子们对书籍的可渴望。

从现在起,凡是想给贫困山区的小朋友捐赠书籍的人,除了可以联系位于长沙市北辰三角洲的乐聚健享生活馆,还可以在你家附近寻找悬挂了“自强图书宬捐书点”标牌的营养俱乐部就近参与活动,你捐出的一本书,能让小朋友感受外面世界的温暖。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