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骨髓库库容220万人 造血干细胞捐献破6000例

[来源:华声在线]



图为活动现场

华声在线讯 10月19日上午,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以下称“中华骨髓库”)为纪念全国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突破6000例,在湖南省岳阳市隆重举行“我捐献,我健康,我快乐” 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柯敏、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孙志祥、湖南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丹萍等出席活动。

活动中,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为全国第6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熊军颁发荣誉证书。熊军代表捐献者发言,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捐献造血干细胞是无损健康的。

截至2016年10月,中华骨髓库库容总计220多万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人数超过6000例。孙志祥发言中对所有捐献者、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对湖南省及岳阳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表示充分肯定,呼吁健康适龄公民积极加入中华骨髓库,拯救生命;陈丹萍说“一次配型成功,意味着将救治一个鲜活的生命, 6000位爱心人士是所有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中的代表,在他们身后还有全国数以千万计的志愿者;谢谢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奉献!”

王柯敏指出,湖南省红十字会建制以来,充分发挥国际平台的作用,积极宣传发动无偿献血、开展人体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组织)捐献、应急救护、人道救助、积极培育和发展红十字青少年及红十字志愿者、发展健康服务等工作,并着力精准扶贫、牵手“一带一路”、服务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建设“小康湖南”“健康湖南”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对红十字工作的领导和支持,从政策和财力、物力、人力上给予保障;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社会各界要提升社会责任感,积极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来。

随后,活动还进行了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宣传及爱心健步行。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