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晚秋 情系暮年

[来源: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讯 2016年10月14日上午九点由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长沙政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关爱晚秋,情系暮年”主题活动在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举行。此次活动是由长沙市民政局社会工作示范项目组成员以及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社工部成员联合策划并组织。活动吸引到了香樟路社区、金秋合唱艺术团、雅塘·实验幼儿园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在社工部蒋主任和黄主任的祝福声中拉开了序幕,紧接着由金秋艺术团成员和雅塘实验幼儿园同学为老人带来精彩的文艺表演。铿锵有力的“潇洒女兵”、“红旗飘飘”的小小接班人、婀娜多姿的模特秀、健身娱乐两不误的手鼓舞让我们目不暇接。特别是小朋友上场的时候,老人的眼里满是慈爱与喜欢。互动环节——幸运大投球令现场的气氛到达最高点,老人们都跃跃欲试,想要一展身手。其中一位九十七岁的游奶奶拿着球不肯松手,闹起了小孩子脾气,把全场观众都逗乐了。最后也是最温馨最让人感动的部分,是由雅塘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他们精心准备的礼物,小朋友们的到来让整个场面都变得非常温暖,老人和小孩子的画面让人感动不已。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能够让住在福利院的爷爷奶奶们感受到来自爱心人士、爱心团体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的活动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老年人,特别是临终老人,为他们的生活打造一个舒适、舒心、舒服的大环境。

主持人开场

雅塘实验幼儿园舞蹈表演

 

老人们参加互动游戏

长沙政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社工常驻在第三福利院,开展长沙民政局社会工作示范项目——临终关怀项目。长沙政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2012年至2013年在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执行“善行天使,生命关怀项目”,开拓了湖南临终关怀的空白领域。

临终关怀,是对老人进行身关怀、心关怀、灵性关怀,我们希望所有的天下所有的老人能够有尊严的走完生命中最后的路程。同时,对家属以及医护人员的心理进行开导与宽慰,在最大程度上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及工作压力。临终关怀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团队能够做好的,这是需要全社会关注并且付诸行动。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