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授渔缘梦”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周小璐]

中国青年网雅安1月7日电 (记者 周小璐)6日,“青年之声·授渔缘梦”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在四川雅安举行,通过精准扶贫一帮一的模式,在四川省资助1000名孤儿、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在两年时间内,为每人每年提供3000元助学金。这其中,包括了500名雅安地震灾区学生。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电视台团委主办,中国青年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基金、缘梦基金、四川省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共青团雅安市委、雅安市群团组织社会服务中心、四川省档案学校承办,授渔缘梦公益促进中心和雅安电视台协办。

2015年9月,共青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共同发起“青年之声·授渔计划”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通过整合双方资源,有计划地资助适龄孤儿、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的初中毕业学生,完成中等职业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切实帮助弱势贫困青少年摆脱生存与发展的困境。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互联网优势以及“授渔缘梦”资源聚合优势而开展的服务贫困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

一帮一助学 打响“青年之声”精准扶贫战

互联网时代,青年是互联网的主人。全国少工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在讲话中强调,青年在哪里,团的工作就在哪里。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主任、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组书记金东。中国青年网记者 周小璐 摄

上一页  |  下一页1 / 4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