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孝大爱"慈善晚会举行 老人和孩子共庆生日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蒋小康 杨仕凡]

  5岁“微孝小天使”刘妍杏(右一)呈上“微孝蛋糕”,为董国民爷爷(左二)庆祝102岁生日。 记者 李毅 摄

  晚会节目表演由小朋友们充当主力军,图为开场舞《学习雷锋好榜样》。 记者 李毅 摄

  “这么多人陪你一起过生日,高兴吗?”当主持人问到这个问题时,董国民老人有些哽咽,这是他度过的第102个生日,也是最特别的生日。

  12月15日晚,由三湘华声全媒体、湖南省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昕雨阳光教育集团等承办的2013湖南首届“微孝大爱”大型公益慈善晚会在长沙县开源大剧院举行,来自长沙县幼儿园近两百名“微孝小天使”现场表演了《不要错过》等15个爱家敬老歌舞节目,并现场为董国民老人庆祝生日。晚会还发起“微孝大爱”系列主题公益活动之一“微孝蛋糕 ”公益计划募捐行动,为更多的孤寡老人送去孝心。

  百岁老人爱吃糖喝酒

  主持人问起董国民的长寿“秘诀”, 他说喜欢吃蔬菜、喝酒、吃糖,没事的时候会唱唱花鼓戏。老人的四个子女安康,日子过得很舒心,他对一切都很满足。

  “祝爷爷身体健康,寿比南山!”陪同董国民过生日的人中,“微孝小天使”刘妍杏嘴甜,很得老人喜欢。

  小妍杏入选,不光是舞艺出众,还因为她在老师和父母眼中是个懂事乖巧的孩子。前几天,小妍杏迎来了5岁的生日,听说今年要和一位百岁老人一起过生日,她很开心。晚会现场,小妍杏可爱的微笑、甜美的嗓音、活泼的举动,很容易就逗乐了董国民老人。

  小妍杏说,她们家也有好几位老人,她每天和爷爷奶奶一起玩游戏,还常去老家看姥姥。小妍杏的妈妈当天也来到了现场,她说经常会带女儿一起参加社会活动,也会教她《三字经》和其它一些传统文化。

  感人故事引来掌声不息

  除夕夜,远在美国的女儿打来电话问候住在长沙的父亲,通话中,她的父亲突发心肌梗塞去世。女儿急忙赶回国内,但再见到父亲时,只能对着冰凉的躯体失声痛哭。她想起了和父亲小时候在一起的幸福时光,更后悔让父亲独自留在国内的时光。原来,父亲40岁丧偶后没有再娶,独自拉扯大了她和弟弟,但他们长大后,都在国外成家立业,父亲因为不想麻烦子女而独留国内。这是曲艺节目《不要错过》的故事,引来现场掌声阵阵。

  “父母为我们付出了一生的爱,而我们,却在他们最需要我们的时候缺席了。”节目表演者、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傅辰生说,他创作这个节目,是为了呼吁年轻人趁父母还健在的时候,回报父母的爱。傅辰生今年65岁,他建议老人不要总呆在家里,要广泛参加社区活动。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工作压力很大,作为父母,也要建立自己的社交圈子,满足自己的精神需求。

  尊老爱老应成社会风气

  长沙市文联副主席、舞蹈家协会主席易扬伟认为,养老是全社会的事,需要把“家庭”这个概念放大,让尊老、爱老成为一个社会风气。易扬伟说,他也只有一个孩子,他很体谅子女的难处,也希望通过媒体、通过公益事业,呼吁全社会关爱老人。

  据初步统计,晚会现场共募得善款15491元,其中,长沙芙蓉区宝时度美容养生馆现场捐赠1万元。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蒋小康 杨仕凡

  爱心通道

  加入“微孝蛋糕”,我们一起行动

  “微孝蛋糕”计划倡议:送老人一个蛋糕,陪老人过一个生日,圆老人一个梦想,送老人一句祝福,发一条正能量微博、微信、博文或帖文。

  如果你也想为“微孝蛋糕”奉献一份爱心,可汇款至:中国银行长沙市东风路支行 596 357 349 934。开户名:湖南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请务必留言备注“微孝蛋糕”,以确保专款专用。

  捐赠事宜,可致电华声在线新闻热线0731-84326425或三湘都市报新闻热线96258。如果你想加入“微孝大爱”公益计划的志愿者团队,欢迎加入QQ群:109344656。

广告

评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