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环保意识 永州冷水滩区举办一平方调研探索自然实践活动

2023-09-06 15:13:42 [责编:唐卓婧]
字体:【

华声在线9月6日讯(通讯员 徐艳萍)“当我和妈妈趴在草地上观察植物时,我闻到了小时候在外婆家才能闻到的草香。”“我今天才知道花瓣上的斑点是为了吸引蜜蜂,好神奇啊!”近日,永州冷水滩区政协工青妇委员工作室部分委员和改善生态环境满意度测评员,联合区爱自然生态保护中心,邀请40多位家长和孩子,在白石山公园举办一平方调研探索自然实践活动。 

参与者通过观看PPT了解神奇的大自然后,分组走到草地上,在一平方的空间里寻找不同的生物,认识了解这些生物的特点,展开联想讲述一个生物故事。孩子们或交头接耳,或在草地上欢呼雀跃,现场一片热烈。

据悉,为助力改善生态环保,冷水滩区政协工青妇委员工作室在暑期开展系列生态环保宣传体验活动,通过寻宝游戏、森林曼陀罗、一平方米探索等系列亲子活动,将“敬畏生命,关注自然”的理念注入了孩子和家长的心里,打出了共同改善生态环境组合拳,扎实发挥了委员工作室宣传引领示范作用。

(一审:蒋宇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