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飞秒公益摘镜活动收官

2023-09-03 18:37:3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赖泳源]
字体:【

华声在线讯 9月3日上午,“近视防治 眼健康行动”全飞秒科普进校园·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第四届公益摘镜活动落幕,近300万网友共同见证4位志愿者全飞秒摘镜过程。

本次直播手术分别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眼科中心教授吴小影和文丹操刀。

直播手术前,教育部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家长宣讲团副团长郑巍与大家分享从事科普宣传的经历和感受,表示将不遗余力推进眼健康宣传科普工作走深走实。文丹教授现场为大学生近视防控宣讲团代表余茜茜授予“2030健康中国行动·科普进校园公益宣传大使”称号,鼓励她今后继续为预防近视科普宣传贡献青春力量。

科普互动之后,吴小影教授为网友呈现了全飞秒近视手术,让网友通过屏幕“零距离”全程观看手术过程。同时,文丹教授在直播间对全飞秒近视手术进行了详细的科普讲解。通过直播画面和专家的细致讲解,网友们对全飞秒近视手术有了更深的了解。

随后,公益摘镜志愿者代表走进直播间,分享全飞秒近视手术的真实体验。此次全飞秒近视手术公益摘镜活动,帮助4人重塑清晰视界。未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眼科中心将通过更多方式科普眼健康知识,帮助近视患者摆脱眼镜的束缚,看到更精彩的世界。

(一审:夏博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